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为加强研究所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规范危险废物回收处置,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实验测试中心近期将对实验室危险废物进行统一回收,并交由具有资质的环保公司处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回收范围

本次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范围是实验室废液、试剂空瓶、剧毒物质、废化学试剂(瓶装)、化学实验室废弃物五大类。

二、回收要求

1、各课题组收到通知后请及时统计需要回收的危险废物种类、数量和重量,并对其进行分类收集、整理打包,在收集容器或包装上张贴《实验室废弃物标签标》(附件1),填写《实验室废弃物统计表》(附件2)(标签内容填写需详实,不可简写或缩写)

2、各课题组应指定专人负责危险废物搬运,保证危险废物运送过程的安全,搬运前检查容器的密封性,注意运输工具的安全,防止危险废物破损、泄漏或泼撒。

3、交接危废时,经实验测试中心工作人员与课题组指定负责人清点交接,并在《实验室废弃物统计表》(附件2)签字确认后现场交予回收人员。

三、工作安排

回收截止时间:20211220

回收地点:科研楼地下室废弃物暂存室(房间号:D14

望各课题组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及时通知各实验室全面清理危险废物,确保将现有危险废物清理完毕,保障实验室安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静    13437183329

  朱利    13659869046

 

实验测试中心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