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为满足所内科研人员的需求,我所特引进土的细观颗粒结构特征与化学组分测试仪。该仪器能够自动分析土颗粒粒度、尺寸和化学组分,通过一次测试即可同时得到样品颗粒的粒度、尺寸和化学组分信息,并且把这些信息有机地结合起来。测量土颗粒的粒度和尺寸,颗粒大小范围1μm ~3000μm。测量数据为每个颗粒计算多个参数,并根据各个参数生成分布,包括:直径、长度、宽度、周长、面积、高宽比、圆度、亮度值等。利用配套数据处理软件可轻松实现测量颗粒的粒度尺寸及分布曲线。同时引入的拉曼光谱系统,能够对样品中任何目标颗粒进行拉曼光谱测试分析,从而获得相应颗粒的化学组分信息。

 为使广大科研人员熟悉该设备的功能与操作,特邀请技术人员就该仪器的结构、工作原理以及操作步骤等方面详细讲解,欢迎广大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

 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时间:2020923930~1130

 培训地点:能源楼309

 培训内容:设备的主要功能、仪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等

 联系人:张先伟13886084677 马超13407137985

                                                              

                                                                        岩土力学与工程实验测试中心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