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通知精神,为认真汲取8.12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沉痛教训,99上午,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接受了武汉分院开展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此次检查由武汉分院李衡副院长带队,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具体针对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实验室进行了严密排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各单位自查、分院组织检查相结合形式完成。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的制订及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使用、废弃物处理等管理情况及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事故应急预案及处理能力。其中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采购、存放、领用、回收处理等环节进行了隐患排查,确保危险物品管理规范、安全可靠,废液、废固、废气回收处理得当。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切实增强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同时也严格落实了各级的安全责任,强化了思想意识,加大了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存放、销毁、废弃等全流程管理的监督力度,维护了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