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承担的2015年修购专项仪器设备购置项目已陆续到位,912日至14日,岩土所实验测试中心、修购专项项目负责人组织厂家技术人员来所展开培训讲座。 

  912日对2015年度修购专项“岩体中气-水运仪特性实验系统”中的“高精度微米CT扫描仪”进行所内培训,主要进行仪器结构、工作原理介绍。913日至14日主要进行仪器操作步骤、应用培训。高精度微米CT扫描仪选取目前最新工作系统,包括X射线源、闪烁器、放大器、快速CCD相机、操作与数据处理CT软件、X射线安全系统以及电气控制系统。此种类型大大降低了空间分辨率对试样尺寸的依赖性。该系统应用于CO2 地质封存中岩心精细三维孔隙结构的刻画、流体在岩心运移分布的观测、矿物溶解沉淀、岩石裂隙的发生的确定,将大大推进这一学科基础性问题的研究。另外,该系统还将在页岩气、煤层气、非饱和土等领域的复杂耦合现象的理解与研究提供原位微观观测的条件。 

  培训讲座就仪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视频讲解,再通过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让科研人员尽快的熟悉新设备的功能和基本操作,为今后如何正确的使用设备打下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